省政协教育委员会视察监督西充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8

6月21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杨程富带队来我县视察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县委书记张光全,县领导李莉、范映蛟等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省政协视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我县张澜学校、天宝初中等地,通过现场观摩社团活动展示、观看展板、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收集“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积极落实落细中省市决策部署,将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各学校实际,精心谋划,全力推进。目前,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围绕“五育并举”要求,科学安排课后服务、课间活动时间,积极开设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全员全覆盖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切实提升育人实效,有效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杨程富对我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视察监督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双减”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行使政协民主监督职责的重要体现。希望要从培养时代新人的高度,凝聚家、校、社会多方力量,持续开展好“双减”工作,多措并举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作业设计和管理,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减负不减质,家长放心不揪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推动西充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