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正心”健康工程覆盖全县6.8万名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0

622日,记者从全县“正心”健康工程推进会上获悉,面向全县6.8万名未成年人开展的“正心”健康工程正有序推进。副县长李红霞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省于今年开展了“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主要关注未成年人的近视、龋齿、心理不健康、扁平足和脊柱侧弯等问题。作为《2022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该工程在绵阳、资阳、南充、宜宾4市启动试点,明确南充围绕未成年心理健康问题试点开展“正心”健康工程。为确保试点工作成效,我县成立了“正心”健康工程领导小组,坚持“公益属性、突出重点、适度普惠”原则,在做好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救助基础上,兼顾其他未成年人的健康筛查,采用“机构+学校+家庭+慈善力量”模式,依托南充市身心医院等公立精神卫生机构,借力省、市专业机构和力量,进一步整合全县教育、医疗以及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通过示范性阵地建设、心理健康问题筛查、转介治疗绿色通道建设、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家校共育”、爱心资助、服务能力提升“七大行动”,逐步实现体系建设标准化、机制建立长效化、专业服务网络化、阵地功能最大化、多方联动高效化“五化”目标,共同防范未成年人因心理问题引发极端事件,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