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7

6月22日,全县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报告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光全出席会议并讲了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者、护航者、守护者的姿态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光全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给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党史大学习、思想大启迪、灵魂大洗礼。

张光全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必然、历史必然、现实必然、实践必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情感上深刻认同。

张光全强调,政法队伍作为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全县各级政法单位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政治建设首要地位,以更大决心和力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始终坚持思想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确保政法队伍纯洁干净担当。要坚持把抓政法队伍能力提升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对敌斗争、打击犯罪、执法办案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

张光全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等风险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行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化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坚决守好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线,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光全等县领导分别为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的多扶派出所以及全县政法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政法干警”和“优秀政法辅助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