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9

6月22-23日,县委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县委书记张光全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结业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读书班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的重要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市委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工作安排,坚定“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战略目标和“158战略部署”不动摇,奋力推动新时代西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出席。

张光全主题报告中指出,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考察调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救灾、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作出许多重要指示,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这八个方面提出的重要要求,全面系统梳理、逐条逐项研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确保西充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张光全主题报告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西充实践,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宣传热潮,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充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创造幸福安逸生活,办好办实2022年全县30件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享有更高的生活水平、更优的生活品质、更美的生活环境、更好的生活体验。要坚守底线保安全,确保大局安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光全主题报告中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决策部署,积极为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要深入认识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点内容,全面展现助力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西充行动,围绕市委提出的“10个中心”重点任务,结合西充实际,在区域医卫中心建设、区域教体中心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区域文旅中心建设、区域制造中心建设、区域创新转化中心建设、区域会展中心建设、区域数字中心建设这十个方面找准突破口、拿出任务书、增强责任感,通过努力奋斗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张光全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推动西充高质量发展。要坚持“158战略部署”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企业发展为中心,以精耕细作的作风、精雕细琢的标准、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推动西充高质量发展。

张光全在结业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大家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达到了学以明志、学以增信、学以笃行,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研讨”、锐意进取谱新篇的“大行动”,通过这次读书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收获颇丰、成果满满。

希望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为抓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创新实干、主动作为,不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新篇章。要把抓学习作为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西充各项事业向上向前发展。要把抓落实作为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知责明责担好责、求实务实抓落实、敢抓敢管敢破难,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把抓律己作为必须紧守的纪律要求,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做到为政清廉。

张光全强调,思想启迪智慧、学习明辨方位。全县上下要更加沉心静气学习、深入细致感悟、心无旁骛思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当、抓经济促发展的过硬本领、抓推进促落实的坚定行动,为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班期间进行了自学分组学习研讨和项目拉练。结业式上,县领导邓强、张伟、蒙朝贵、王刚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各学习小组就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临江新区西充管委会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