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10:28

中国共产党西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722日在西充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3人,候补县委委员6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光全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光全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充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中共西充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西充力量的决定》。张光全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全会认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站高谋远的大格局、开拓进取的大手笔,标注了奋进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擘画了开创新未来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赶考新征程的前进方向,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牢把握“讲政治”的首要原则、“抓发展”的第一要务、“惠民生”的根本目的、“保安全”的底线要求,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西充力量。

全会认为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了省委赋予的“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重大任务,紧紧围绕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系统部署了全力打造区域制造中心、金融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教育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六个中心”的具体任务,是市委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实际行动。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打造“六个中心”重点任务,结合西充实际,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对接,明确重点工作和阶段性目标,全力以赴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在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征程中作出西充贡献、彰显西充担当。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

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思路,落实“强理念善转化、不折腾抓落实、保稳定敢担当”要求,深入实施“158战略部署”,突出抓好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抓实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等重大活动举办,推动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建设成势见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等5件大事,主要做好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民生福祉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宣传思想、民主政治、法治建设、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成效明显。

全会指出

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是推动西充跨越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的重大机遇。全县上下务必贯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不动摇,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坚定“158战略部署”不动摇,把现有优势与政策机遇结合起来,把向上对接与向下谋划贯通起来,把贯彻落实与推动工作联合起来,积极助力南充加快建设区域制造中心、金融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教育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真正把难得的发展机遇转化为推动西充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掀起助力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西充行动。

全会指出

今年是政治之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具体抓手,奋力谱写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新篇章。

全会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下半年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

要积极助力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把助力南充加快建设“六个中心”作为重大使命,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战略牵引,把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担当作为、加快突围。

要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实体经济,不遗余力推进项目攻坚,主动出击扩大对外开放,以决战决胜的劲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城市提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让群众共享城乡融合发展成果。

要着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潜能,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塑造竞争优势。

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抓好就业促进不动摇,抓好民生保障不松劲,抓好社会事业不懈怠,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砥砺严实作风,高压惩贪治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楫争先,坚定不移实施“158战略部署”,奋力在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西充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