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1 15:55

7月29日,我县2022年防汛减灾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举行。县委书记张光全出席演练。张光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出席演练,县领导涂开美、黄永强、朱佳宇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气象台连续2天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九龙潭水库超过警戒水位。演练采取“视频录制+现场操作+灾害复盘”的形式,对预警发布、严密防范、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响应结束5个部分组织开展防汛减灾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张光全在演练结束时讲话指出,此次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重点突出,处置顺畅,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当前是防灾减灾关键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防麻痹大意、松懈厌战、心存侥幸,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张光全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三个不能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好四级包保责任,将防汛减灾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趋势,提前研判掌握,将现代手段和传统方法相结合,确保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广大群众发布预警信息。要扎实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汛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针对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备齐储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强化应急队伍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受威胁人员。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