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9

为全面加强中高考期间市场秩序,防范考试作弊器材流入市场,近日,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出台《西充县关于加强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行动具体措施,明确各股室队所工作目标。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局LED公共应急平台、经营企业LED显示屏等媒介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目的意义、整治重点和工作措施,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全局共悬挂宣传标语9幅,利用经营企业LED显示屏发布宣传信息25条。

三是联合监管执法。联合县教体科局,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大型商场超市、文具店、通讯器材店为重点,对户外广告、店堂广告开展集中检查,严厉整治含有考试作弊器材的虚假宣传和虚假违法广告信息,严厉整治利用互联网发布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违法经营行为。

下一步,西充县市监局将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发现有违规发布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执法行动2次,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6家,未发现违法线索。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