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有机”段落 合奏“中心”乐章
发布时间:2022-08-08 09:52

西充自2008年提出发展以有机农业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产业以来,全县不断做大“有机”特色、扩大“有机”优势、延伸“有机”功能,实现“有机”元素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转变,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作为西充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始终如一贯彻“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战略目标,用建设实绩谱写“有机”段落,和其他区县同台合唱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史诗乐章。

战略勾“谱表”。自临江新区成立以来,西充片区立足自身实际,确定“两区一城”发展定位,谋划了产业发展“一轴两翼”,明确以金山、扶君为南北“两翼”,发展以有机农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建设都市农业特色示范区,扩建“有机农业”、深挖“有机文化”、打造“有机社区”、倡导“有机生活”,勾勒出西充以有机引领绿色发展的未来蓝图。

规划起“谱号”。西充片区都市特色农业发展规划,依托有机红薯、粮油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培育、种植、加工高标示范区,打造有机农业品牌,大力开发有机农业的旅游功能,发展参与性强的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新型业态,扩大有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销售规模,打造服务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都市有机农业示范标杆,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有机循环”。

项目点“音符”。今年以来,西充片区打造以有机红薯、优质水稻为主导产业的绿色生态高质高效融合发展示范园区1.7万亩,以川东北有机农业精深加工园为载体,陆续实施万吨有机粉丝生产基地、高端豆制品加工、大米休闲食品加工、有机稻谷种植及加工基地建设等项目,谋划凤凰山有机生活度假区、有机农业特色街区等项目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正以“有机”音符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时代名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