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8

916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利用展板、微信工作群、新媒体等平台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争创文明城市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公园广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提高群众文明意识。

二是加强文明城市创建联合包创。深入文明城市创建包片区域,对片区内卫生状况、市政公用设施、公益广告设置情况进行了摸排,为下一步创建活动开展摸清了家底,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扎实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市政网格员对所属责任区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破损市政道路、地砖、窨井设施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组织精干力量,及时整治销号,确保市政设施完好和群众的脚下安全。

四是加强公园广场管理力度。开展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净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垃圾落地即收,日产日清;对莲花湖水域杂草进行了打捞,积极劝阻莲花湖违规垂钓,有效保障了莲花湖清洁美观和水环境安全;联合公安、环保部门对公园广场噪声污染进行了综合治理。对纪信广场涌泉池进行彻底清洗,每天对公园、广场、厕所进行消杀消毒。

五是加强园林绿化管理力度。对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安全,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路灯等树木进行合理修剪;对受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枯萎仍可能存活的绿化树木开展了抢救性修剪,全力保苗保绿;对城区因行人踩踏成路的绿带、草坪进行了翻耕补植,确保绿篱无断档、地被无裸露、绿植无缺损。

下一步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按照县创文指挥部要求,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清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创文目标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