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残联启动2022年盲人融合训练
发布时间:2022-09-23 16:23

9月22日,西充县残联启动2022年盲人融合训练,将对200名盲人分四批实施训练,每批次训期一天。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范中山出席启动仪式。

范中山在启动仪式致辞。他讲到,残疾人是整个社会中最困难的群体,盲人则是困难群体中最困难的人。开展盲人融合训练,旨在改变盲人群体的精神面貌,改善盲人朋友的生活方式,帮助西充县盲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希望在此次盲人融合训练后,盲人朋友们能够更加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后,南充市心理服务协会会长、西华师大副教授张小兰博士为盲人朋友开展“心舞疗法”减压赋能团体心理辅导。张博士从心身之恋、自我疗盒之舞、家庭和谐之舞、团队和谐共舞四个板块入手,通过多个互动小游戏,引导盲人朋友缓解压力、控制情绪。辅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盲人朋友们纷纷表示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县残联在城北广场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人员向每位参加训练的盲人朋友配发了盲杖、盲人眼罩、盲人收音机与盲表,重点讲解了盲杖的使用技巧、定向行走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并进行了包括方向辨别、入口定向、阳光定向等内容的实际操作训练。通过训练拓宽了盲人朋友的生活空间,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体现自身价值提供了重要途径。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