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不断巩固造林绿化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7

春日融融,万物复苏,在第45个植树节前夕,310日,县委书记张光全,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县委副书记张洪波等来到晋城街道白鹤观村,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增绿添彩。

在植树现场,处处都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一株株树苗放进打好的树窝里,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浇水,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认真仔细。张光全等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拿着铁锹,一边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一边询问全县今年春季植树造林情况。张光全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大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按照小型、分散的方式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同时要建立完善科学的植树造林、护林机制,扎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升苗木成活率,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不断巩固造林绿化成效。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树木傲然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当天,共栽植香樟、栾树等绿化苗木1600余株。据了解,整个义务植树活动中,我县8000余名干部群众在城乡各地共栽植香樟、栾树等各类绿化苗木1万余株。

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战略目标,大力开展“大规模绿化西充”行动,统筹推进国土绿化增量提质,全县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截至目前,全县森林面积达75万亩,森林覆盖率45.1%,森林蓄积量达338万立方米以上。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