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深入城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15:17

42日,县委书记张光全深入城乡各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安全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李红霞参加检查。

鹭岛财富天街

来到鹭岛财富天街商业综合体,张光全检查消防安全、燃气“双改”工作情况。张光全指出,“九小场所”涉及行业多、人员密度大,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大意、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协同,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精准监管、分类施策,全面深入推进燃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故态复萌、隐患“死灰复燃”。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提升群众以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具备逃生自救能力。

在张澜学校和莲湖壹号建筑工地,张光全查看了校园安全、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要求,要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要高度关注学生、教师心理健康,强化心理疏导,加强教育引导,保障师生的心理健康安全。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在项目建设、生产运行的各个环节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张光全前往了南台街道南岷山,详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张光全要求,要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常态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