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6

12月26日,县委书记张光全主持召开十四届4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相关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明年“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切实把“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规划建设好金山红薯产业园,巩固提升“鱼米之乡”,全力推进35万亩粮食安全示范带建设,通过玉豆复种、稻鱼共生等多种种植养殖模式确保全年粮食播面产量双提升。抓实生猪等畜禽生产,加快推进生猪全产业链等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耕地保护“长牙齿”硬措施,抓好撂荒地治理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强帮扶和兜底保障水平,完善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坚决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效,因地制宜推动园区分类梯次改造,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高品质园区,提高产业助农增收能力,持续擦亮“有机西充”金字招牌。要深入推进宜居宜业乡村建设,不断深化乡村治理,深入实施乡村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督促落实,强化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确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西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研究了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事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