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县委书记张光全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8

314日,县委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县委书记张光全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读书班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建设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主持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

张光全主题报告中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深刻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这六个方面,在全面学习上做表率,在全面把握上做表率,在全面落实上做表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西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光全主题报告中指出

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要领会把准“四化同步”发展,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引擎,推动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良性互动,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推动新型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要领会把准“城乡融合”发展,以改革办法打通城乡要素流动障碍,持续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发挥县域联动城乡经济的重要作用;要领会把准“五区共兴”发展,加快发展优势制造业、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在新一轮发展中弯道超车、迎头赶上。

张光全在报告中指出

如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充篇章,是我们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全县上下要不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现代化西充建设的总体谋划,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建设现代化西充的总遵循,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建设现代化西充的总取向,坚决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建设现代化西充的总牵引,坚决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作为建设现代化西充的总思路,坚决把“强理念善转化、不折腾抓落实、保稳定敢担当”作为建设现代化西充的总要求,坚决把实施“158战略部署”作为建设现代化西充的总抓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把现有优势与政策机遇结合起来,推动现代化西充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

张光全在报告中要求

要准确把握现代化西充建设的重要支撑,把临江新区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核心支撑,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根本动力,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必然要求,把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价值取向,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战略先导,把文化自信自强作为持久精神力量,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把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作为关键衡量,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底线任务,把建设幸福宜居城市作为重要载体,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市场需求和发展条件,拿出具体的任务书、施工图,抓好这十一个方面重点工作,形成支撑实现现代化西充的“四梁八柱”。

张光全在报告中强调

要准确把握现代化西充建设的年度任务,全力推动张澜故里创建5A级旅游景区、全力开展“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全力筹办2023年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全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全力推动中清光伏能源项目建成投产、全力推动“引嘉入西”(复安水库)工程项目获批开工、全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这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年度七件大事要事,盯住抓、抓到底,清单化、具体化,看成败、论英雄,紧紧扭住不放,铆足干劲、开足马力、集中攻坚,确保干出效果、干出成果。

张光全在报告中强调

现代化西充建设的思路已明、任务已清,要讲政治、顾大局、重实干、转作风,精诚协作、众志成城、奋楫前行,确保现代化西充建设落地落实。必须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必须把“顾大局”作为“首要境界”,要志存高远有志气,正道前行树正气,和衷共济促和气,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风雨同舟推动西充发展、造福西充人民;必须把“重实干”作为“首要担当”,要事不推诿,事不避难,事不过夜,以最高的工作效率换取最好的发展效益;必须把“转作风”作为“首要任务”,转变发展思路,转变干部思维,转变群众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西充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来,争做家乡跨越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

张光全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此次读书班学习为契机,持续在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要学懂为先,力求准确深入,立足岗位实际找准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和前进方向,努力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要弄通为要,力求全面系统,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以及“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要做实为本,力求落地见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不折不扣地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尽快落地见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开班仪式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邱然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成就民族复兴伟业为主题,分别从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及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复兴征途中面临的风险挑战6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临江新区西充管委会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县属学校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