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我县各学校活动开展丰富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4

实验一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近日,实验一小党委组织开展了“践行报告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走进仁和镇柑橘产业园、“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跳蹬河村,聆听村支部书记介绍乡村振兴之路,领略新农村的飞速发展,感受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成果。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禹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梁国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承诺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厚,“鲜味”十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天宝初中召开2022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为纵深推进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明确学习与自我发展的方向,及时解决在教学、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近日,天宝初中在学术厅召开了新进教师第三阶段座谈会。

从“新”出发,畅所欲言,新进教师代表雷敏、袁伟锋、王东、唐梓鹭发言,他们畅谈自己进入天宝后在工作、生活、教学、思想方面的成长与困惑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建议,言谈举止间,他们已经深深地融入天宝。

分管教学副校长文国春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分享教学经验,并就今后教学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新进老师们拔节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

分管政教副校长赵家祥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特色,充分肯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勉励新老师做一个智慧的班导、智慧的天宝人。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斌老师作了《我不是在最美时光遇见你,但遇见你却给了我一段最美时光》的主题讲话。他对新进老师三个月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新进老师在新形势下一要善学习,二要勤思考,三要常思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建设路小学开展新课标引领下的示范课展示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建设路小学开展了“践行新课标,教研赋新能”活动,开启了新课标引领下的示范课展示活动。

语文课堂,老师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有趣的活动,层层递进,引导学生身临其境,于读中感悟,读中入情,实现学生和文本的对话。

数学课堂,老师们从实际出发,导入既生动有趣,又与课堂知识紧密贴合。在对新知识的学习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重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有效促进了学生数学思维的发展。

英语课堂,老师们通过丰富的音视频和有趣的小游戏与学生积极互动,你问我答,充满趣味性,让学生在欢乐轻松的课堂氛围中掌握了单词,体会了英语学习的乐趣。

艺体课堂,老师们将知识学习融入到各个环节中,让学生在操作中思考,在练习中巩固,在聆听中陶冶,在合作中增慧,把握了核心素养的培养,

生动故事的感染,优美语言的欣赏,人文品质的熏陶。新课程标准的实施鞭策着老师们不断地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用最朴实的脚步,走最扎实的教研路,欣赏沿途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教育的幸福。


张澜学校小学部举行2022级开笔礼活动

在圣贤思想的感召下,在君子文化的浸润中,张澜学校为虹溪路校区的一年级新生举办了“开笔启蒙·礼润人生”开笔礼活动。

孩子们身穿汉服,在王志刚书记、贾灵波校长和一年级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昂首阔步,走过“启智门”。摸一摸象征着进步成长、健康可爱的橘子、葡萄、大葱等事物,寓意着同学们从此开启智慧之门,学习做人之道。五年级舞蹈《礼仪之邦》,为活动增添了色彩。

罗利娟主席为“开笔礼”致词。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开启智慧之门,开启学习人生的新征程,在虹溪河畔,将梦想扬帆起航。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后明事理。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完成了自正衣冠和互正衣冠。学童心怀感恩,向老师行鞠躬礼,感谢老师的用心呵护,细心培植和精心教育。孩子们心怀感恩鞠躬行礼,老师们用心回礼。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在孩子们的额头正中央点上红痣,以此寄托对孩子们的美好愿望:耳聪目明,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爱学习,有智慧的人。张旭主任带领孩子们击鼓三通,申明志向。学童从此启蒙,告别蒙昧,在师长的带领下,开始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习文化,掌握知识。人生聪明识字起,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开笔第一字,书写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先学会做人。在各班班主任带领下孩子们齐诵了《三字经》。通过诵读经典,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胸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天的开笔礼,将是孩子们开始学习、走向成功的起点。今天的仪式将成为他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


实验二小召开11月班主任工作会议

霜降柿子红,时至秋日冬。和煦的阳光里透着别样的美丽,为了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共享班主任优秀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实验二小组织召开了以“未雨绸缪 智慧育人”为主题的班主任会议,学校行政领导及全体班主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五年级组承办,徐正英老师主持。

银国莲老师就班级常规管理谈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及切身感受,发言中尤其强调“爱之深,责之严,严中有爱,严爱相济”,在班级管理中把严格要求和充分尊重相结合,让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何冰竹老师以《做孩子的掌舵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验用智慧和仁爱给孩子们营造轻松愉悦的成长环境;代洋洋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做好班级学科协作》,与任课老师统一认识,主动关注各学科教学活动,能够让忙碌的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工作事半功倍。

校长许兼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管理工作中的亮点,许校长强调,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老师们要做到勤跟班、细管理、多微笑,希望老师们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做一位有情怀、有爱心,有智慧的教育工作者。


槐树镇小学召开毕业班教学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六年级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强化毕业班教学工作,近日,槐树镇小学召开了六年级教学工作会。

会上,副校长苏碧和要求老师们抓基础,查漏洞,精选题,多协作,重实效。袁倩主任提出了教育教学工作建议。随后,毕业班老师交流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表示全体老师能够齐心协力、精诚合作,确保毕业班的教学质量。校长张文先对毕业班老师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教学落在实处,从细节抓起;二是深抓教材,备好每节课;三是加强自身学习,保持信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