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镇: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29 15:27

近日,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槐树镇紧贴镇情实际,以抓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工作规范梳理。

一是成立全镇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压实部门和层级责任,对全镇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和可能引发的风险矛盾开展一次详细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到全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对象思想状况和活动轨迹底数清、情况明、对策准。

二是制定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对全镇退役、现役军人分类实施网格化管理服务,对重点优抚对象坚持每月按时发放各类补助,及时组织对身患重病、困难退役老兵和入伍新兵军属开展“一对一”帮扶和走访慰问,适时化解和清零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

三是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对生活困难和优待证办理不便的退役老兵开展常态化上门服务,采取入户发放的方式发放优待证和慰问品;及时组织发放“光荣之家”牌和开展立功、“四有”优秀军人喜报送达。让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切感受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