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气象局准确预报首场强降温、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3-01-17 15:24

1月13-16日,北方强冷空气来袭,西充县迎来了2023年首场强降温、雨雪天气,此次强降温天气降温剧烈,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8℃,日最低气温-0.9℃。

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严密监测天气形势变化,主动积极与市气象台会商联动,并按照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早在1月9日我局就发布中期强降温天气趋势预报,明确指出此次强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并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醒及时采取防霜冻、冰冻等防寒措施,做好预防工作。

15日上午,局长胡春蓉带领业务人员到东太乡、仁和镇开展晚熟柑橘等特色经济作物农情调查和座谈走访。据了解,因预报准确及时,企业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抢收,成品熟果全部入库,最大限度减轻了经济损失。

在本次过程中,县气象局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有效利用畅通的信息渠道和健全的反馈机制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筑牢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