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访企“面对面”,服务发展“用真心”--西充县人社局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6:32

人勤春来早,万事干为先。313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琦带队到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开展“入园访企”活动,调研企业招聘用工、社保缴费等工作,并送政策上门,切实把服务保障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为加快推进临江新区(西充片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杨琦一行首先来到南充鑫煜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用工规模及缺口、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社保缴纳、降本增效问题专题座谈研讨。

会上,县就业局详细介绍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就业创业“一揽子”援企惠企政策礼包,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联系人员进行了明确;县社保局介绍了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同时,为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双方就企业职工社保缴费诉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杨琦指出,鑫煜精密科技是我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也是我县重点关注、重点发展的高科技企业,要把支持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结合人社系统服务新型工业化发展11条措施,加大企业对接联系力度,落实“服务专员”制度,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在政策范围内及时回应、及时解决,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在四川广联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生产前期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4月份正式投产。杨琦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人社政策业务的实际需求,表示要积极为企业满足用工需求,兑现惠企政策。

据了解,2023年以来,县人社局累计向企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服务企业1000余家(次),解决企业用工4810人,发放稳岗返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4000余万元。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结合“万人进万企”活动,分组分线全覆盖走访企业,持续把政策送到“家门口”,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为经济强县、工业强县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