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文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7

为了提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规范村级财务账务管理,明确村级资金明细账,提升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320日,关文镇举办村级财务规范管理培训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纪检员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财政所所长李波进行主讲,从如何建账记账登账的会计基础知识、报账业务流程及报账所附票据资料的管理和使用、村级财务收支、监委会对财务监督工作的职能发挥及村级财务公开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巩固提高了村级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对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流程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宣传了财政政策知识。关文镇纪委书记陈远兴通过传达学习村级财务方面的警示教育案例,强调了村级财经纪律,筑牢了廉洁自律防线。后期关文镇将持续加强对镇村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规范村级财务工作流程,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更好的发挥“村账乡管”工作职能。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农村财务问题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村级财务进行规范化管理,是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二是要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村级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及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村级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村级财务人员要精通业务知识,抓住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促进村级财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三要保持敬畏。要充分发挥村纪检员作用,及时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村级财务资金使用情况在村级公示栏及时按要求进行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财务管理在阳光下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财务意识,提高了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报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牢固的基础,解决了“报账难、报账慢”难题,推进了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增强了村级财务严格程序办事的意识,提高了廉洁从政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