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开创“一窗受理”新模式,进入政务服务“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4-04-12 16:00

不动产实现统一登记后,面对全国普遍存在的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职责不清、群众办事反复跑路的现象,我县依托互联网+新平台,厘清办事流程,在全国率先开创了信息化条件下的“一窗受理”新模式。

一是一窗受理。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受理”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一次性收取全部材料,依托互联网+新平台自动推送至相关部门及企业。

二是并联审批。房管部门半个小时内完成二手房交易备案(半个小时内未完成的、系统自动默认完成,对维修基金交纳、交易资金监管等可容缺办理的事项,系统实行差别化逐个提醒),各相关部门及企业并行办理税收和产权过户业务。

三是信息共享。商品房预售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税收信息,“水、电、气”联动过户信息,实现部门(企业)间实时互通共享。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