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春耕生产 促农稳增收
发布时间:2024-04-12 16:26

4月12日,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凤鸣镇桂枝垭村开展入户走访,座谈调研,了解群众春耕生产准备情况,帮助规划产业发展,为脱贫户、易致贫户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首先,结对帮扶人员对帮扶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当前生活情况,春耕生产农资农具准备情况,今年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和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其次根据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残疾户、老人户等弱势群体进行了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入户走访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帮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0余个,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老人审核农保15人。

最后,在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座谈时,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强调: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可带领全村人民共同富裕,使农村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对乡村振兴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帮助无劳动力家庭、弱劳动力家庭抢耕抢种,保证不误农时农事。村“两委”干部要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为柑橘找销路,让丰收的果实变现;要总结往年集体经济收入成功经验,持续发展板栗南瓜、小麦、黄豆、玉米等周期短、见效快的集体经济,同时加大长效产业规划投入,经营好村农机合作社,使村集体经济,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

此次入户还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反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宣传。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