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议召开 张光全出席并讲话 邓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6

313日,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度“三农”重点工作;表扬了2023年度西充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乡镇(街道)和优秀县直部门(单位)、乡村振兴优秀乡镇(街道)、优秀村(社区)和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相关乡镇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张光全对2023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得表扬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三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张光全指出,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从西充实际出发,贯彻到推进乡村振兴全过程,落实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各方面。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奋进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作出更大贡献。

张光全要求

要突出工作重点,心系“民生关切”,奋力开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在保障粮食生产上下功夫,稳定播种面积,主攻单产提升,提高产品供给,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

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激活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帮扶工作实效,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要在农业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天府良田,提升农业灌溉条件,深化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着力夯实农业基础支撑。

要在产业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扩基地,提品质,延链条,把发展乡村产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构建具有西充特色的乡村产业体系。

要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以更高质量促进就业,以更优举措帮助创收,以更大力度实现惠民,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解决好农民收入这个核心问题。

要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资源要素配置,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培塑文明乡风民风,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要在深化农村改革上下功夫,建立“稳才引智”机制,建立“地尽其用”机制,建立“开源引流”机制,打通阻碍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张光全强调

要健全工作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全面夯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坚实基础。要抓好牵头揽总,扛起主体责任,坚持联动发力,健全从上到下、环环相扣的组织体系。

要加强财政保障,加强土地保障,加强人才保障,健全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保障体系。要督导考核,逗硬查处,关心关怀,健全严管厚爱、赏罚并举的推进体系,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龚诚、程忠良、华彦、何轩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