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充县工商联党组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集中整改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15:35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523日至6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1017日,巡察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反馈意见会后工商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坚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改率为100%。现将集中整改情况报如下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主持会议,第一巡察组、县委派驻纪检组出席会议,工商联班子成员参会,组织部派员列席。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仔细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强化责任落实。党组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5次,研究部署、统筹推动整改工作。党组书记主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审定整改报告,督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团结协作、各司其职,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三)强化监督检查。党组书记坚持对巡察整改实施全过程跟踪、全环节监管、全领域问效,对标任务图、时间表抓严抓实整改时效性、实效性。班子成员坚持做到每周一督查、半月一汇总、每月一汇报,确保整改一项、落实一项、见效一项。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问题一: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二:发挥核心职能不充分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三:协调解决遗留问题持续用力不够

整改进度:正尽全力协调解决

问题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并长期坚持

问题五:财务管控审核不严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严格按规定执行

问题六:工会经费监管缺失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严格按规定执行

问题七: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长期坚持

三、巡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和立行立改问题办理情况

巡察期间未收到巡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和立行立改问题

四、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

(二)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对集中整改期间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实行台账化、销号制管理,直至所有问题彻底整改。每年年底主动向县委巡察机构报送持续整改情况报告,自觉接受监督。

(三)全力抓实成果运用。坚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巩固整改成效注重成果运用长效化,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西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中共西充县工商联党组

2023 1 8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