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月12日受理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以及拟作出批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12 15:34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3112日我局受理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2-20231月1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7927021

地址:西充县常林镇星光路160号(南充市西充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超精密自润滑微型含油轴承及微型精密结构组件生产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多扶工业园

四川玖族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士兰微环保有限公司

总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建设规模为:工业用地20000平方米修建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1975.39平方米,投资8000万元建设自动智能双面成型和精整设备生产线一条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微型含油轴承及微型精密组件9.5亿只。

1.废水:

生活污水经厂区已建生活污水预处理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多扶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排入潆溪河。

2.废气:

①混料、烧结、破碎:要求企业设置破碎工序独立密闭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加强通排风,保持车间内空气清洁,要求无组织去除率达80%。②清洗废气、防锈废气:清洗废气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不低于 15m 高空排放(DA001)高空排放;收集率为 85%,废气处理装置对非甲烷总烃的处理效率按75%,风量按8000m3/h 计。

3.噪声:

①设备购置时采用高效低噪设备;②高噪声设备加装减振基础,减少噪声外扬;③ 加强生产管理,日常密闭操作,面向厂界的门窗紧闭,尽可能减少噪声外扬;④平时生产时加强对各机械设备的维修与保养,并注意对各设备的主要磨损部位添加润滑油,确保正常运行;⑤严格按照生产班次生产。

4.固废:

①一般固废治理措施:设置1座一般固废暂存间。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定时清运至垃圾处置场进行处理;废边角料:外售给废品回收站;废包装材料(未沾染危险化学物质的):收集后外售给废品回收站。②危险废物治理措施:本项目设置1座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液压油、废防锈油、清洗废液、废包装桶、废活性炭、:经危废间暂存后定期交由有资质公司处理。

5.地下水、土壤:

采取分区防渗。①重点防渗区为:化学品存储、危废暂存间采取“防渗混凝土+环氧树脂”等防渗措施后,确保等效黏土防渗层厚度MB≥6.0m,渗透系数K≤1.0×10-7cm/s。

②一般防渗区为:生产加工区域地面设置防渗托盘,可有效防止可能存在“跑、冒、滴、漏”的油品渗入地下。除重点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及一般固废暂存区现状为防渗混凝土基础,一般防渗区能满足各单元等效黏土层≥1.5m、渗透系数≤10-7cm/s,满足一般防渗技术要求。③简单防渗区为:道路、办公区域等。现状已进行混凝土浇筑硬化,满足简单防渗要求。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