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1 11:40

19日,县委书记张光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专题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共识,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23个乡镇(街道)和5个部门(单位)党(工)委书记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部分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张光全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

张光全指出

今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引领发展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创新示范更加出彩,基层治理更加有效,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连续2年位居全市第一。

张光全强调

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用以指导我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西充党建工作质量。

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严肃政治纪律,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牢牢抓住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张光全强调

要坚持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要牢牢掌握“领导权”,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

要牢牢掌握“管理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学校阵地管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中小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增强青少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

要牢牢掌握“话语权”,统筹抓好舆论引导、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积极传播“正能量”、消除“负面音”、画好“同心圆”,切实讲好西充故事、传播西充声音、展示西充形象。

张光全要求

要坚持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要始终鲜明选人导向,为全面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要始终强化干部历练,为西充长远发展蓄足“源头活水”。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

张光全要求

要坚持大抓基层,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要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要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力,创建一批省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不断提升西充党建影响力。要持续提升发展推动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争做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城乡建设的示范表率、改革开放的领路先锋。

张光全要求

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实效上,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引导党员干部严明公私界限、严守纪律规矩。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县委常委张洪、王刚、涂开美、张建川、李西蜀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