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落实“我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4

今年以来,西充县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我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工作精神,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发挥实效,做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降低企业综合融合成本

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县发改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文件,并成立以县发改局牵头的西充县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县发改局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确保各相关部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加大涉企违规收费联合检查力度。根据有关问题线索和自查自纠情况,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对发现的涉企违规收费项目严肃整改、坚决取消,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重拳惩戒,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二、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成本

水电气违规收费进行专项整治。县发改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文件,开展进一步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分别对水电气领域收费行为进行联合检查,并督促相关企业整改退费,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高压保持转供电加价检查。确保一般工商业降价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对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商业综合体、超市等重点区域,通过现场询问、抽查电费发票等方式等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工作,有效确保了转供电主体依法依规收取电费,减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现阶段转供电部分主体已进行下户,实行一户一表。未下户的转供电主体也能按照国家价格政策和整治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相关文件要求,合理收取用户费用。

落实企业水电气优惠政策宣传。县发改局深入临江新区多扶片区管委会及九天真空等企业,对企业要素保障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对接,就相关企业提出的用电需求进行现场研讨,并协同供电公司对电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和协调解释。

及时落实稳经济保供政策。全面落实中省市稳经济相关要求,出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交期,缓交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

三、营造西充良好营商环境

及时公布2022年全县各类收费目录清单。为提高各类收费政策的透明度,加强社会监督,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行为,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和收费政策,逐一对全县各单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行了审核。完成了《西充县2022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西充县2022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西充县2022年政府管理类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西充县2022年涉农价格目录清单》4张清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加强社会监督。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加大联合检查力度,特别是涉及企业用水用气用电领域。根据有关问题线索和自查自纠情况,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对发现的涉企违规收费项目严肃整改、坚决取消,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重拳惩戒,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