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整顿】西充县召开燃气行业价格行为行政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00:00

 

为维护全县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和广大燃气用户的合法权益,12月31日上午,西充县召开了燃气行业价格行为行政约谈会。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及责任股室以及爱众燃气、同益燃气等15家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并解读了省发改委、住建厅、市监局《关于规范四川省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9〕469号)文件。

会议指出了我县燃气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燃气企业散乱、多头管理、经营区域不明确、审批安装脱离监管、收费政策依据不明、收费标准未公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全县燃气企业,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加强燃气行业价格行为自律,防范和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要全面清理规范燃气安装收费行为,严格按照《四川省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指南》的要求,切实将燃气工程安装收费、安装价格和禁止燃气工程安装垄断行为的要求落实到位。对损害用气户合法权益的,要严格按照《价格法》、《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垄断行为。同时,要推动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建立企业失信记录、市场禁入名单,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将施工质量不合格和不达标的、价格违法行为、垄断行为等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外公示和曝光。

会议强调,燃气实行政府指导价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价格减负惠民”的具体体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减轻负担,净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燃气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服从监督管理、促进全县燃气安全管理,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贡献西充燃气人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爱众燃气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执行燃气行业的各项政策规定,依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并现场签订了《燃气行业价格行为承诺书》。(县市监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