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2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按照“应进必进”要求,西充县扎实开展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进驻政务大厅事项清单工作,确保审批事项再规范、进驻事项再全面、办事效率再提高。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部署。按照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向县级相关部门发送工作函,提出梳理要求,明晰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全县政务事项“应进必进”梳理工作。

二是明确分工,狠抓落实。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对全县依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汇总,县司法局牵头对全县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县直各相关部门对照《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西充县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西充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对本部门进驻政务中心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政务事项“应进必进”。对不适宜进驻本级政务服务中心或者不进驻办理更方便企业群众的事项形成“负面清单”,对“应进未进”事项列出计划进驻时间表,加快推进进驻工作。

三是全面开展,提升效率。县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对各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梳理指导。建立专项工作群,加强线上线下交流沟通和问题的答疑解惑。同时与市级部门和周边区县积极沟通交流,吸取经验,借鉴优秀做法,因地制宜地应用到政务大厅事项“应进必进”梳理工作中。

目前,西充县已梳理形成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581项,涉及县级部门32个。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