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暨新任便民中心主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6:34

近日,西充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暨新任便民中心主任业务培训会,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办公室及政管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行政审批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冯建文通报了当前我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并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便民中心是政府服务基层群众的前沿阵地,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很大程度上代表政府形象,直接影响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当前,我县各乡镇(街道)便民中心“三化建设”整体欠进度,运行情况参差不齐,运行效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和诸多问题。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视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让便民服务中心真正起到“便民利民、方便快捷”的重要作用,力争实现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点位,从机构设置、人员分配、项目进驻、办公场地、经费保障等方面统筹考虑,主动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明晰窗口设置,厘清入驻事项。以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合理设置服务窗口,凡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综合服务事项,均应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站)集中办理。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充分授权到位。大力倡导职能站所成建制进入便民中心办公,不能成建制进驻的,要将服务事项充分授权给窗口工作人员,使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想办事”,持续推行基层“帮代服务”,切实解决基层弱势群体办事难的现状与困境

培训会上,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先后对便民中心窗口设置、日常运行、监督管理、联席机制等工作作详尽讲解,并对一体化平台运用、一网通办、好差评、一件事一次办、高频办理事项办理流程设置及办事指南的制作等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