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厨油烟整治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00:00

 

为切实提高空气质量,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西充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快速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通过发放告知书、通告、面对面宣讲,耐心向餐饮商户讲解餐饮油烟净化排放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升餐饮商户规范经营的自觉性,引导餐饮商户自觉抵制非法餐饮油烟排放及露天烧烤经营行为,营造文明规范的经营风气。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餐饮商户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维护保养和烟道设置情况进行定期和随机督导检查并建立台账资料,掌握县城区辖区内餐饮店的基本信息。动态监管产生餐厨油烟的餐饮店、烧烤店585家,均已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或者是环保烧烤炉具。采用夜间集中整治、日常巡查、错时执法等方式,全面取缔城区露天烧烤。

   下一步西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采取“执法回头看”措施,加强对餐饮油烟污染排放的防控与治理,严防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反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