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四抓四到位”全力打好“磐石3号”启动战
发布时间:2022-09-07 17:50

自9月1日“磐石3号”专项行动启动后,交警大队立足公安交管工作实际,采取“四抓四到位”举措扎实抓好交通安全监管,截至9月4日,现场查获酒、醉驾29起,国省道大客车和大货车5类重点违法3起,农村公路4类重点违法15起,城市道路电动自行车违法19起 ,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 18起,实现了“磐石3号”开局良好。

一、抓重点防范,安全监管到位。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涉校车辆和电动三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做好台账登记,并加大对营运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抓路面管控,秩序维护到位。针对辖区安全形势,科学勤务安排,合理布控警力,坚持每天将警力分为五个执法小分队,进一步加强对境内国道212线、射蓬路、义盐路、西太路等重点道路早、中、晚等重点时段的交通安全监管,严查超速、疲劳驾驶以及违法超车、客车超员、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抓违法查处,集中整治到位。利用境内国道212线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双超”治理点,加强对过境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并做好登记,凡发现有超员违法行为的客车驾驶人,一律现场教育,一律按上限处罚,同时采取流动巡逻测速和固定电子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客运车辆高压严管态势。

四、抓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到位。以“七进”宣传、“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县内客货运企业的重点宣传,通过在企业悬挂横幅,设置固定宣传栏,滚动播放警示片,不断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力度,向社会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乘坐超员车的危害性,提高乘客的自我保护意识,着力形成警、企、民共建客运安全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对客货运输企业的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