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四举措有序开展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0

交警大队按照市局交警支队《深化百日行动全力冲刺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攻坚方案》文件要求,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攻坚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结合“磐石3号”及“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校”等重点车辆,严查国道、城区、农村、景区道路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飙车炸街”、运渣车野蛮驾驶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9月份现场查获酒驾71起、醉驾15起,国省道大客车和大货车5类重点违法70起,农村公路4类重点违法97起,城市道路电动自行车违法3078起 、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98起,路面管控成效明显。

二、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行动声势。大力开展“五大曝光行动”,9月16日以来,集中曝光“事故多发路段”1处,“高危风险企业”2个,“典型事故案例”23个,组织 120名“两客一危一货”、公交车、校车、私家车驾驶人深入西充实验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1次,组织80名客货运重点驾驶人举行守法文明行车宣誓活动1次,逐一签订安全文明承诺书80份,营造了攻坚行动的较强声势。

三、强化督导检查,排治安全隐患。针对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由县道安办牵头,成立了2个交通安全督导巡查组,深入全县城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督导,及时发现和整改突出问题,对10月1日检查中发现的发现太平至仙林入口处右侧路基凹陷隐患,立即通知太平镇交管办安排人员进行了修复;于国庆节前组织警力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西太路太平镇王家庙村2组罗玉垭路段存在弯急、坡陡、未规范安装减速带、交通警示标志不完善的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于9月26日书面请示县政府,建议责成县交运局对该路段坡度、弯度进行整治改造,并按照国标规范安装减速带和交通警示标牌,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杜绝道路交通事故。

四、开展统一行动,助推攻坚冲刺。按照市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结合国庆交通安保工作,于10月1日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了整治酒后驾驶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重点针对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等酒驾、醉驾易发路段开展了集中整治,共查获酒驾5起,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8起,统一行动收到较好成效,有力助推了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