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联合督查组到西充县开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4 11:00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落细。近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南充市教体局专项督查组深入西充县开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专项督查。

督查组随机选取学校,对校园安全、周边环境进行了现场查看,对“护航成长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就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问卷。

随后,督查组在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督查组组长、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督导室主任袁浩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各部门要同向发力,形成严密的保护层。二是教育要扎实。要形成家长知法、学生学法、教师懂法的良好局面。三是管理要加强。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好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四是规定要严守。学校要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制度的建设,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县人民检察院、县教科体局分别作工作汇报及表态发言。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婧表示,县检察院将以更实的举措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是深化认识,夯实基础,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网;二是能动履职,落实责任,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三是正视问题,抓实整改,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水平。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阳国华表示,一要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强国有我成长计划、家庭监护提能计划、清网整治护航计划、爱心圆梦温暖计划、法治护苗关爱计划、护苗力量提升计划。二要持续贯彻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三要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依托“正心健康工程”“未成年人护航成长平台”,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确保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四要积极推进家校共育,建立健全家校共育的完备体系和工作机制,引领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高家校共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