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0:52

117日,县委书记张光全主持召开十四届5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形势越发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紧盯春节重要时段,围绕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强化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研究相关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群众坝坝会等多种形式,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人大和政协要充分发挥代表和委员联系群众作用,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做到人人知晓、家喻户晓,为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要将省“两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实施“158战略部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西充力量。

要统筹抓好近期工作。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围绕新区建设、项目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六个方面工作和七件大事要事等重点工作,主动研究分析2023年各项经济指标,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抢前抓早、迅速行动,跑出经济“加速度”,奋力实现“开门红”。

要加大调配力度,加强市场监管,扎实开展稳价工作,确保全县民生商品、医疗物资、能源等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品类丰富、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紧急重要情况的应急处置,积极主动回应群众需求,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守牢廉洁过节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