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10万亩晚熟柑桔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08 11:41

项目名称:西充县10万亩晚熟柑桔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项目地址:西充县凤和乡、双凤镇、华光乡、青龙乡等20个乡镇及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项目内容:1、产业基地建设:通过招商方式引进柑桔生产业主10-15家,采取“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农户”订单生产的运行模式,每个业主新建柑桔标准化园区3000-5000亩,带动群众种植5000亩左右。以西凤脐橙为主,适度发展青见、春见、爱媛38等晚熟错季品种。2、加工体系建设:依托义兴在建的1800亩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引进柑桔加工业主1-2家,新建年加工能力10万吨的榨汁生产线2-3条、脱水生产线1-2条。3、市场营销体系建设:自主创建品牌,组建营销团队,构建营销网络,形成多渠道、多方式的营销体系。

项目背景及前景分析:西充种植柑桔有2000多年历史,现有柑桔基地7万余亩,培育了中华名果“青三九”、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西凤脐橙”等名优品种。柑桔价值是粮食作物的4.5倍,其营养、药用及保健价值高,被国内外公认为保健食品,既可鲜食,也可加工,还可提取香精油、果胶及色素,具有广阔的综合利用前景。

建设条件及前期工作:近年来,西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柑桔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了基础改造、产业培育、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系列扶持政策,已建成1800亩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和200亩的农产品交易中心,为该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投资及效益分析:估算总投资12亿元(含产业基地和加工基地建设),项目投产后柑桔产业进入盛果期年产值可达10亿元,加工产业收入可达5亿元,就地就近就业人口2.8万人。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

联系方式: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谢永江  13508277956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