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有机红薯产业融合发展及精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06 17:42

西充县金山乡、永清乡、占山乡等10个乡镇及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项目内容

1.产业基地建设:新建黄心苕产业基地2万亩,带动全县种植10万亩,年产优质黄心苕8万吨以上,配套建设生产管理中心;在金山、永清等乡镇选址新建储藏窖15处,年储藏能力3万吨(每处2000吨),配套建设管理房。

2.加工基地建设:引进企业1-2家,新建年产能2000吨淀粉加工厂1处;建年生产量2万吨生产线;建1万平方米恒温式地窖储藏鲜薯(鲜销);建设红薯系列休闲食品加工项目等。

3.苕博园建设:在种植基地核心区布局苕文化艺术博览园、苕文化艺术展示区、农耕体验区、苕品种与科普展示区等。

◆项目背景及前景分析

西充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为喜温光的黄心苕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富含有机质、矿物质的土壤为黄心苕提供了天然无污染、肥力充足、营养丰富的土壤资源,正是西充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成就了“西充黄心苕”独特品质,鲜销和加工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建设条件及前期工作

甘薯是西充的主要粮食作物,栽培历史悠久,质量上乘,远近闻名,因而西充又有“苕国”之名。西充黄心苕2011年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称号,2014年发布了地理标志产品西充黄心苕地方标准,县委、县政府已将西充黄心苕纳入“十三五”全县“2+4”产业发展规划,为做大做强该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项目投资及效益分析

估算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后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通过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经济效益,带动项目区农户增收致富。

◆合作方式

合资

◆联系方式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谢永江13508277956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