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 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0 17:09

各通信企业:

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传播、扩散,结合我县通信企业及通信营业厅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防控意识

各通信企业及营业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安排落实专人进行对各通信门店疫情防控的督查和自纠,对防控不力的门店及时反馈、及时通报并督查整改,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回潮,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前功尽弃。

二、坚持部门联动,加强联防联控

(一)认真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工作。临近春节,各营业厅门店人员流动大、物品来源广,根据近期全国各地报告的散发疫情,病毒存在“环境传人”现象。各营业厅应当组织人员早、中、晚对营业厅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并作好消杀登记,应当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在营业区域内设置“一米线”供顾客排队等候。

(二)加强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各相关营业厅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班。营业厅只保留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没有条件的可以出入口并用)并在入口处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登记,对体温正常且持绿色健康码的人员实行准入,否则不予准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者严禁入内。

(三)实行疫情防控月报制。各通信企业应负责加强对各营业厅的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和督导工作,每月对各营业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作好记录台账于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向行业主管部门报送。

三、树立常态意识,担负企业责任

各相关企业及营业厅要充分利用各单位工作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和其他方式,加大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担负起企业责任,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创建全员参与、上下齐心的工作机制,为最终夺取防控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西充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

2021年1月7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